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東山咖啡緣由

特產簡介

位於東山鄉南勢村孚佑宮仙公廟後山,有一黃世賢夫婦歷經廿年的研究,終於成功培育出土產咖啡,並開始量產,不僅打破台灣不可能產咖啡的慣例,讓喝咖啡能親眼觀察咖啡樹的生態,尤其是採有機栽培方式,兼具環保與教育意義。
黃世賢表示,廿年前曾與中興大學合作研究如何在國內順利栽培咖啡樹,後來,他以植栽方式承租山坡地進行大面積培育,逐漸栽種到三公頃廣,每年可產六百台斤咖啡豆,且均是以粗糠等有機材料栽培,相當符合環保概念。     咖啡園

自從量產後,黃世賢夫妻位於山區的住家也因此成了隱匿於山林的咖啡屋,擁有相當獨特的情趣。由於是以人工挑選摘採粒粒成熟的咖啡豆,因此這兒的咖啡喝起來不帶青澀味,深受登山客喜愛,許多人品嚐過這裡的現煮咖啡後,都想帶些回去。
由於咖啡屋旁就可看到結實纍纍的咖啡樹,對於許多不曾看到咖啡樹的民眾而言,是一項難得的經驗,因此有空來後區爬山時,建議不妨前來看看、聞聞咖啡香。
 
東山鄉南勢村近八百公尺海拔的山區,其緯度與盛產咖啡豆的牙買加一樣,由於日夜溫差甚大,因此能夠種出高品質的咖啡豆。 土產咖啡豆 東山鄉飄香
位於東山鄉南勢村孚佑宮仙公廟後山,由黃世賢夫妻所栽培、種植一種國內少有的經濟作物-咖啡,現正值收成期,紅紅綠綠的果實結滿枝頭,為國內成功地量產咖啡者,這是黃世賢夫妻花費二十年時間,不斷研究、改良的成果。
每年農曆12、3月開花,九月成熟,其花白芬芳,葉色翠綠,生命力強,少有蟲害,居家盆景亦合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