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李仔園天池驚艷

海峽落日 東山李仔園遊客驚豔
東山李仔園山區高點可遠眺台灣海峽落日景觀,不少山友遊客驚豔不已。 (記者王涵平攝)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東山區李仔園山區高處可欣賞台灣海峽落日景觀,近來吸引不少山友遊客注目,驚豔不已。
東山咖啡節活動雖已落幕,然假日期間仍有不少民眾前往登山健行騎單車,當地山區還有一處天池生態旅遊行程,起點在李仔園部落的神農宮,經御香咖啡館轉入登山步道,兩側為茂密檳榔樹,樹下為大片咖啡樹,途經地氣谷,再穿越檳榔林,進入天池生態區和龜形山。
由於李仔園地區的咖啡館林立,不少山友也會在附近山區產業道路穿梭,也因此常有意外驚喜。例如近來有遊客在李仔園山區高處平台欣賞到落日景觀,由於冬季日落較快,因而在短時間內就能看見原本高掛的太陽穿越雲霧,變成火紅的紅球,消失在海平面,不少人直呼奇景,詢問之下知道遠方海面是台灣海峽,更驚訝在李仔園就能看得如此遠。
李姓農民表示,李仔園附近山區生態相當豐富,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國內紫斑蝶越冬的主要行經路線上,風管處邀社區、民眾遍植蜜源植物,建立紫斑蝶廊道,打造世界級的蝴蝶生態景觀,當地農民也都逐漸了解,不能再噴灑除草劑,才能有效維護生態環境,歡迎山友遊客多前往體驗生態以及欣賞日落景觀。

[註]引自於自由時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